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消息称国务院已成立小组研究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money.fjnet.cn 2012-04-01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已成立铁路改革小组,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对铁路体制改革方案进行研究。

根据国务院要求的改革工作流程,将由铁道部研究并提出铁路改革方案,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进行研究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将成型方案上报至国务院。

目前铁道部正在研究制订改革方案,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等部门也分别组织高校、研究机构对改革方案进行研究。

随着去年以来出现的铁路建设资金紧张、铁路资产负债率逐渐攀升等问题,铁路体制改革变得愈发迫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表示“铁路改革将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这一表态引发市场对铁路改革的种种猜想。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