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茅台发展未以破坏资源为代价
money.fjnet.cn 2012-04-01 11:04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刚刚实现的上述业绩,是在中国竞争最为激烈、市场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酒类产业创造的。

今天的贵州茅台,在中国有1845家客户,在境外有57家代理商,营销网络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南部非洲及中国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在香港机场的免税店,茅台酒往往一上架,即被一购而空。在刚过去的2011年,茅台酒在海外的出口额突破1亿美元。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国际市场上的贵州茅台酒,正受到主流精英阶层的更多关注。在温哥华,一瓶茅台酒的价位已经超过100加币。在世界其他大都会,茅台的价格指数同样在不断走高。

我们在全球的销售系统调查证实,茅台在海外主流消费群中,正在获得更多认可。

很多人好奇,“茅台模式”的核心动力是什么?为什么一个距离全球经济最发达地带这样遥远的企业,能频频亮相于世界知名媒体的企业排行榜?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时代,传统企业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

如果你去贵州茅台参观就会发现,很多车间,比如制曲,仍然保留了大量的人工操作工序。培养一名熟练的制曲工人,至少需要五年以上时间。

贵州茅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设备,但是在很多核心环节,必须采用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工艺。

无论中外,酿酒业向来是劳力支出和时间支出最为密集的行业,同时,这又是坚持传统与面向现代结合最紧密的行业。

我们在这个领域深耕了数十年,见惯了各种风雨起伏。深知在走向世界一流品牌的路途上,需要每一个从业者的耐心和意志。

为什么这样多人喜欢茅台酒?为什么人们愿意把它当做最为珍贵的礼物?茅台的高附加值从何而来?

每一滴茅台酒,从发酵到出厂,至少需要五年时间——从高粱种植,到制作酒曲;从发酵酿造,到勾兑调配,再到成品入库储存——最好的种子、最好的有机肥料、最好的制曲师、最好的酿酒师、最好的技术人员、最好的监测设备,以及独一无二的微生物环境,环环叠加,“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