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长三角跻身6大世界级城市群 繁荣背后弊端凸显
money.fjnet.cn 2012-04-05 1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群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也正在日益显现。对于“城市群”概念,国人并不陌生。而我国总共有多少“城市圈”?却未必人人皆知,并且可能有多种答案。5年前的2007年,国家发改委相关研究员在媒体撰文指出,“中国将形成十大城市群”,并预测若干年后,“中国五城市群可能进全球十强”。

5年后的今天,一份《2010中国城市群发展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正在形成23个城市群,其中,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跻身于国际公认的6大世界级城市群。放眼世界,目前,在世界其它地区已经形成了著名的五大城市群:分别是以纽约为中心的美国东北部大西洋(600558,股吧)沿岸城市群、以芝加哥为中心的北美五大湖城市群、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太平洋(601099,股吧)沿岸城市群、以伦敦为核心的英国城市群、和以巴黎为中心的欧洲西部城市群。

下面,我们就带大家到这些城市群来看看,了解一下这些著名的城市群在建设当中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首先,我们来看美国。美国从整体上来说应该是有两大著名城市群,除了东北部,还有一个跨加拿大的五大湖城市群。美国的城市群有哪些特点?《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庞哲: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