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长乐将建全省规模最大养老社区 计划投资超五亿
money.fjnet.cn 2012-04-05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日,记者从长乐市民政局获悉,长乐将建一个全省规模最大的养老社区,该社区计划投资超5亿元,定位为高档养老机构,能容纳1000多名老人。

长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长乐对全市进行调查,发现60岁以上老人有8万多人。按国际标准,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10%,就意味着迈入了老年化社会。长乐拥有68万人口,按此计算,长乐老年化率达到12.8%。

据了解,长乐市是著名的侨乡和经济强市,出国及外出经商人员占很大比例,“ 空巢老人”众多。长乐现有1家公办福利院、6家民办敬老院以及5家乡镇办的敬老院,均是低、中档次,规模也都较小。近几年,长乐城镇老人观念渐渐改变,越来越多老人愿意到养老院安度晚年生活,他们的子女也希望能有服务完善的养老机构来照顾老人。“长乐目前的敬老院数量和规模远无法满足需求。”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