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商借海西平台打造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money.fjnet.cn 2012-04-05 09:2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许雪毅 张勇

新华社福州3月30日电(记者 许雪毅 张勇) 作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前沿”和“热土”,海峡西岸经济区正成为台商“登陆”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的重要平台。

位于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最近通过有关主管机构对其“进口废物圈区管理园区”项目的验收,这标志着这个以台商为投资建设主体,以“循环经济再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产业链集群基地”为目标的工业园已初具雏形,开始迈入茁壮发展阶段。

“圈区管理”,是指对从事再生资源加工处理的企业实施特定的园区化管理,以提高再生资源的回收效率,减少和避免污水、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董事长陈正智1999年就从台湾来到福建投身资源回收产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对再生资源需求量大、政策支持度高、区位优势明显,再加上海西经济区的特有优势,给台商在这里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创造了很好的平台。

台湾在资源回收利用方面拥有比较先进的技术和较为成功的经验。上海世博会期间,台北市“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案例经验,就吸引了大陆一些城市的注意和兴趣。

在大陆有关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中,两岸合作发展循环经济即是重要一环,具体设想包括“引进台湾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建立和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