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晒收费账单 消费者称标价很朦胧
money.fjnet.cn 2012-04-05 14:51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银监会的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现行合规的服务收费项目,按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两类分别梳理排序,逐项列示服务名称、项目功能、适用客户、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并于3月底前在总部网站上统一公布或印制手册发布。而今,原本应该全面公开、明码标价的银行收费究竟执行得如何?

■网站无法查 明码标价“很朦胧”

得知银行机构4月1日要对服务收费进行明码标价,北京的小黄在一家银行网站上进行查询,本以为这一查银行服务收费项目就能“一目了然”,却不想什么也没查到。

记者对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十二家商业银行网站进行查询发现,包括建行、中行、农行在内的多数银行“不约而同”都未在其网站上对其收费服务项目进行所谓“明码标价”;工行等一些银行虽有列出服务收费项目,但仅限于十分有限的部分收费项目,多数服务收费通过银行网站无法查询。

记者走访北京中关村地区的多家银行调查发现,多数银行都有一个20页左右的明细本悬挂在公告栏或者服务桌上,但是字号非常小,表格繁杂,密密麻麻,且多数银行网点只有一本。有银行客户表示,相较网上,这样跑到现场查询十分不方便。

而且,一些银行网点只在大厅滚动屏上公布有少量服务收费项目,且与各种基金、理财产品信息在一起滚动,并不方便查看;还有一些银行网点则只在网点的墙上悬挂了少量常用项目的收费明细。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银行并未对其所有的收费服务项目进行列示。此前银监会表示银行的服务产品和收费项目多达850项,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多数银行实际列出的服务项目不足500项,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收费项目较多无法全部公布,只能先公布常见收费项目的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