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现金发补贴征税I究竟该不该?
money.fjnet.cn 2012-04-13 07:21   来源:股城网    我来说两句
【现金发补贴征税】现金发补贴征税?现金发补贴征税合不合理?现金发补贴征税公平性遭质疑。现金发补贴征税引热议。现金发补贴征税只因中国财政供养人数高达5000万。网友对现金发补贴征税提出诸多质疑。现金发补贴征税,政府被批变相吸干老百姓的血。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巡视员卢云与网友交流时表示,单位以现金方式给出差人员发放交通费、餐费补贴应征收个人所得税,但如果凭出差人员实际发生的交通费、餐费发票作为公司费用予以报销,可以免征收个税。

现金发补贴征税
现金发补贴征税

  现金发补贴征税-新闻背景现金发补贴应征个税

  昨日,卢云来到国税总局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所得税相关政策与网友交流。有网友提问,出差的交通餐费补贴、每月通讯费补贴是否会并入当月工资计征个税?

  卢云回答,根据现行个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单位以现金方式给出差人员发放交通费、餐费补贴应征收个税,但如果单位是根据国家有关一定标准,凭出差人员实际发生的交通费、餐费发票作为公司费用予以报销,可以不作为个人所得征收个税。

  对于通讯费补贴,卢云称,如果所在省市地方税务局报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规定了通讯费免税标准的,可以不征收个税。在未规定通讯费免税标准的情况下,单位发放此项津贴,应予以征收个税。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