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四大保险股一季报遭看淡 二季度成全年关键
money.fjnet.cn 2012-04-12 16: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倩雯

中国人寿(17.23,0.28,1.65%)、中国平安(微博)(39.07,1.17,3.09%)、中国太保(20.21,0.62,3.16%)、新华保险(30.99,1.00,3.33%)这四大内地保险股进入3、4月份以来,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总体走势弱于大盘,且人气吸引能力明显不足。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认为,保险股一季末净资产回升可能没有之前市场预期的乐观,“我们仅从股市回暖、公允价值变化角度来看净资产的回升。沪深300(2570.436,50.40,2.00%)在季中曾涨到近15%,季末停在5%不到。假设保险公司浮亏没有进一步恶化,且略为抓住了一季度的波段行情。根据不同情景假设的测算结果,中国人寿净资产拉升幅度最大,中国平安略好于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反弹力度最小。”

金麟认为,从利润来看,中国平安一季报同比压力最小、中国人寿环比增长优势最大。具体来说,中国平安今年一季度有深发展52%的并表利润,上年同期深发展利润在中国平安报表中反映不到30%;此外从中国平安远高于同业的边际利润率来看,寿险承保方面的边际释放仍会优于其他上市险企。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去年一季度贡献了全年利润40%以上,因而今年一季报同比压力较大,不过中国人寿在去年四季度由于大量计提减值等原因,单季利润低,环比上升优势最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