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药企未发现用毒胶囊 业内称或是经厦出口
money.fjnet.cn 2012-04-19 09:41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陈淑君 通讯员 刘启国)昨日,备受关注的“毒胶囊”事件有了进一步发展。涉嫌为浙江等地提供工业明胶生产“皮革胶囊”的河北学洋明胶厂销售渠道查清,产品主要销往厦门市及北京、浙江、常州等地。

业内人士透露,工业明胶如果违规使用进入消费者腹中,主要通过食品、药品、保健品3个渠道。那么,工业明胶是否进入厦门的相关企业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药监局、市质监局。

曾检测99批胶囊

铬含量全部合格

据悉,厦门市目前有药品生产企业21家,其中8家药品生产企业使用空心胶囊。厦门市药品企业自己并不生产药用空心胶囊,而是从外地购进空心胶囊后填充药物。

检测胶囊的铬含量需要专业设备,厦门市很多药企并未购置,因此大多都到厦门市药检所检测。自2010年10月至今,厦门市生产空心胶囊的8家药企主动送检103批,其中99批进行了铬含量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记者了解到,药监部门对药品生产企业的进货渠道有严格监管,河北“毒胶囊”事件曝光后,厦门市在第一时间对源头进行排查。目前了解到,厦门市8家生产企业所使用的空心胶囊,供货方分别为浙江、福建、上海、山西等,不在涉及问题企业名单之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