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2%
money.fjnet.cn 2012-04-18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阳建王宗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预测,虽然受外部需求下滑拖累,但中国经济今年仍会实现8.2%的较强劲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尽管欧洲债务危机等因素导致外部需求下滑,但受益于消费和投资强劲,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将达到8.2%,比上次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2013年将增速进一步提升至8.8%,与上次预测值持平。

报告指出,中国的公司利润上升和家庭收入增加,推动投资和消费持续保持稳固增长势头。强劲的国内需求也抵消了出口放缓产生的不利影响。不过,中国也面临房地产市场和出口部门放缓导致资产负债表脆弱的内部风险。

报告说,从整个亚洲地区来看,去年第四季度该地区经济活动出现一定程度地放缓,出口放缓可能使亚洲经济前景变得不乐观。不过,尽管外部环境遭受挑战,中国市场需求为该地区的商品出口提供了“缓冲器”,亚洲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达到6.0%和6.5%。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