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多家银行免收信用卡超限费 全面取消是大势所趋
money.fjnet.cn 2012-04-18 17:0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刷“过头”超出卡片内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就要向银行缴纳一定比例的超限费,遭受诟病已久的这项费用正在逐渐被免除。日前记者调查发现,随着银行服务收费项目的公示,多家商业银行取消或者在一段时间内免收超限费,工行、建行、交行、华夏银行均已免除这项费用,中行则在2013年6月30日前免收,另有银行则直接不能超过卡内额度刷卡。

超限费对众多持卡人来说有些陌生,只有一不小心刷过了卡内额度,在账单上显示收取了额度不小的费用后才“恍然大悟”,其实就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也就是俗称的“爆卡”。根据央行规定,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核准额度的110%,即持卡人核准额度为10000元,最高可消费的额度为11000元,但超出额度的1000元,银行会按一定比例收取超限费。

此前,国内多数银行的超限费收取标准为超出信用额度部分的5%。昨日,记者致电工行、建行、交行、华夏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时,这几家银行的客服人员都明确告诉记者,目前超限费暂时免收。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直言,从2011年7月起免除了这项费用。中国银行在其信用卡服务收费价格表中表明,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免收超限费。目前,招商银行及邮储银行则没有超限费这一说。邮储银行客服人员明确表示,如果信用卡持卡人在刷卡消费时消费款项超出信用额度,这笔交易会直接失败,所以没有超限费一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