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放弃直播卫星项目 同洲电子投资多变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2-04-24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记者还咨询了工信部定点生产企业资质证书申请的工作人员,相关人员表示,符合上述规定就可申请,并无母公司有资质,子公司或孙公司就不能申请这一说法。

再论同洲电子所称的“前景堪忧”,反观近几年来同洲电子卫星电视用户终端设备的毛利率呈现的却是平稳趋势。2006年至2011年,公司卫星电视用户终端设备毛利率分别为15.73%,22.60%,18.08%,17.21%,16.18%,21.31%。同时,同洲电子在2011年年报中还透露出对于卫星机顶盒未来的看好,并表示,随着农村数字电视及卫星电视市场的快速发展,直接推动了农村用户对卫星机顶盒等业务的需求量;公司高层近期更是公开表示正在积极参与直播卫星推广计划的招标采购。

回查公告,2009年8月同洲电子就已完成了定向增发,募资总额4.3亿元,其中直播卫星项目募资就高达1.35亿;但当时对该项目的风险未重点提示,并表示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的生产线已于2009年3月经江苏省发改委备案批复,该项目已报国家发改委办理立项核准手续。

一切看似很顺利,如今公司却以上述两大欠妥的理由选择终止直播卫星项目。对此,业内另外一种声音认为,背后的原因应该是公司目前的产能可满足直播卫星机顶盒的市场需求。那么,反观公司2009年募集巨资投向该项目,则显得决策草率。

事实上,同洲电子对于未来的投资规划似乎多以失败告终,2009年起公司即欲打造3G视讯产业王国,但在两年后的2011年年底,却宣布转让3G手机相关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