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探索民资阳光化道路起航
money.fjnet.cn 2012-04-26 10: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专电(记者 商意盈 张和平 张遥)26日,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该平台集聚了民间融资中介服务、备案管理及监测体系等功能。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该中心的正式运作有望推动民间借贷阳光化和规范化。

据了解,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以公司化形式运营,注册资金600万元,由14家法人、8个自然人投资设立。目前已入驻的机构有全国知名P2P行业中的宜信、普信、速贷邦和温州本土的攀远经济信息等从事民间借贷融资对接业务的中介机构,以及华东公证处、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温州鹿城合作银行等配套服务机构。

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智潜介绍说,登记中心主要为民间借贷中介机构和相关配套服务机构提供场地、综合信息汇总及发布、借贷登记等综合服务,并通过相应的进驻机构为个人、机构、企业提供资金供需撮合以及融资信息、第三方鉴证、资信评价等专项服务;并由地方金融监管服务中心对中心以及进入场内的机构和个人行为进行监督管理。

宜信惠民投资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尚筱说:“这意味着今后到登记中心办理融资申请,将享受到‘一条龙’服务,使得双方借贷行为高效、安全、透明。”

除此之外,根据规定,通过登记中心进行的融资活动,借贷双方完成资金转账后,双方需提供银行转账凭证、借贷合同等文件,到登记中心备案登记。登记中心也接受私下协议、利息符合法律规定的民间借贷备案登记。

据了解,在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的十二项主要任务,其中第一条就要求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制定规范民间融资的管理办法,建立民间融资备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民间融资监测体系。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由此应运而生。

温州鹿城区副区长胡明亮说:“这个登记服务中心能够掌握民间借贷的动态、利率、流向、交易量等信息,靠提供保密性强、配套服务功能多、质量优来吸引民间资金进入中心自由交易,不仅实现对民间借贷规范化管理,而且可有效防范和化解民间借贷风险。”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