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虚构业务费用成为险企主要犯规方式
money.fjnet.cn 2012-04-26 09:3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整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南6地保险机构中介违规现象后发现,虚构中介业务、虚构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套取资金,成为每个受到保监局处罚的人保财险基层分支机构惯用手法

因未按期提交整改情况报告遭到保监会点名批评的人保财险日前备受关注。《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查询了京、沪、粤、苏、浙、豫六地区的保监局官网发现,自2011年以来,人保财险上述地区分支机构因中介业务违规被当地保监局处罚案共20起,共处罚金458万元,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罚。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出了《关于保险公司落实监管要求强化中介业务管理有关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详细通报了以上除人保财险外的13家保险公司落实监管要求、整改规范中介业务管理相关情况。保监会此前表示,在2011年度检查中,保险机构中介业务违法违规问题集中表现为虚构中介业务、虚构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整理了上述六地的保险机构中介业务违法违规现象后发现,这几种手段被惯用于人保财险各个分支机构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