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去年福建食品工业总产值全国第9 罐头、精制茶产量全国第一
食品工业
money.fjnet.cn 2012-04-26 08:3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丰 林启星)昨日下午,省食品工业协会在福州举行了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省食品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委员黄常谔当选新一届会长。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1年底,我省拥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1466家,总资产近2000亿元。去年全省食品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901亿元,总量居全国同行业第9位。从主要行业看,“十一五”期间,我省罐头、精制茶产量居全国第1位,糖果、糕点、饼干产量居全国第2位,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3位,啤酒和软饮料产量分别居全国第6位和第10位。

“十一五”期间,罐头、蔬菜水果及坚果加工制品和水产品制品三类产品出口占全省食品工业出口的85%以上,出口额分别位居全国第1位、第2位和第3位。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