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投70亿造文化产业“航母”
money.fjnet.cn 2012-04-24 17:27  吴晓菁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经过一年多筹备,厦门市文化产业领域首家专业投资运营机构——厦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筹)旗下的厦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品投资运营中心已于4月9日在思明区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50-70亿元,成为厦门市文化产业的一艘航母。

建运营中心 发挥集聚效应

厦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品投资运营中心是由厦门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福信集团作为发起人共同筹建的。运营中心将设在两岸金融中心思明片区,运营中心建好后,将成为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的平台,专业学术交流、文化创作的聚集地。

以前,普通市民买卖一块玉,只能到古玩城里挨家挨户地咨询。这个运营中心建好后,中小经营者就能在这里的公共服务平台,展示、交易文化艺术品。

设三大基金 提供投融资平台

除了文化艺术品的展示、交易外,运营中心更注重运用资本等金融工具,投资文化产业和产品,包括企业的孵化、投资、整合、并购等,做大做旺海西文化产业。

据悉,厦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品投资运营中心将以文化艺术产业投资为主,创立三大基金:海峡文化艺术品保护基金、海峡文化艺术品投资基金和海峡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其中,海峡文化艺术品保护基金,基金规模1亿元,保护性收藏在闽、闽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和海峡两岸具有典型意义的名家名作。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