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农行:主动送贷上门 服务春耕备耕
money.fjnet.cn 2012-05-07 10:1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农资集团闽西公司是福建龙岩市集体所有制农资专营企业,农行龙岩分行最近送贷上门、及时发放给该企业贷款500万元,有效确保了闽西地区今年春耕备耕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

  福建省农资集团闽西公司主营化学肥料、农药、农用薄膜、农药械的销售,发挥着闽西地区农资商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并承担着政府化肥冬储任务,为满足当地农民对农资的需求,支持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主导作用。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近亿元,在闽西农资行业中处于主导地位。

  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的化肥冬储计划的通知》精神,该企业承担政府冬储化肥的任务:尿素1400吨,农药450吨。为支持其春耕备耕,农行龙岩分行主动对接,送贷上门。“农行的贷款有效改善了公司的资金状况,降低了财务成本,对整个闽西地区春耕备耕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福建省农资集团闽西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农行福建分行负责人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农时,春耕备耕对信贷资金的需求比较旺盛和集中,历来是该行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不仅是该行服务“三农”的重要实践,也为该行全年三农和县域业务发展奠定坚定基础。今年,福建农行及早部署,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发挥各分行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积极送贷上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今年初,农行福建宁德分行就紧紧抓住春耕春播的关键时刻,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共派出12个工作组走访农业局和农机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春耕农资需求情况,并深入农资生产商、农资供应商、农业机械厂和农业科技等重点客户和春耕生产重点乡镇等了解掌握春耕备耕的金融需求,开展了以支持春耕生产为重点,以发放农户贷款,银村共建为主要内容的支农活动,加大对“三农”的服务和支持力度。

  在莆田,农行莆田分行以基层营业网点为支点,把全市984个行政村全部纳入春耕备耕支持范围,在各基层网点抽调客户经理组成支持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小分队,及时入村到户、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农情调查,摸排农民购买农业资料的资金需求,建立相应的信息库,开通“绿色贷款通道”,优先满足春耕备耕所需化肥、农膜、农药、农机作业等信贷资金需求。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15日,农行福建分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总额136718万元,其中,农户贷款(含农户小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为72531万元,支持农资企业生产贷款7010万元,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31750万元;截至2月15日,农行福建分行春耕备耕贷款余额达155.97亿元。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