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股民两天买7万股人民网 惊动监管人员
money.fjnet.cn 2012-05-04 09:4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林可) 由于人民网在A股独特的稀缺性,一上市就被嗅觉灵敏的游资盯上疯炒。上市短短3个交易日,其涨幅与发行价20元相比,已接近翻倍。昨日,人民网涨3.35%,收于39.47元。记者发现,厦门游资接棒猛炒人民网,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和齐鲁证券松柏路营业部连续几日上榜,买入资金近亿元。而福州一股民因两天买7万股被上交所监管人员“盯上”。

厦门游资猛炒

人民网本次发行6910万股,发行价20元,发行市盈率(摊薄)为41倍。虽然发行市盈率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人民网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4月27日,其上市首日便大涨73.6%,这一涨幅在近期上市新股中并不多见。

从当天交易龙虎榜上,记者发现,人民网大涨背后主要是由短线游资推动。公开信息中,买入前五席位均来自营业部,其中买入最大金额为6266万元,而最后一位买入金额也有1965万元。著名的游资席位号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营业部以6266万元位列买入第一。

5月2日,人民网涨停。在龙虎榜上,另一家游资席位齐鲁证券厦门松柏营业部以1287万元位列买入第三,而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营业部继续再买1052万元。

两个交易日,厦门游资买人民网资金接近亿元,游资手法凶悍,让人惊叹。

上交所严密监控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告诉记者,以人民网2011年每股收益0.67元看,其20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是29倍,而如今39.47元对应的市盈率为58倍。

“其实人民网上市首日机构也是十分看好的,但由于开盘价过高,因而多数机构并未建仓。而股价大涨背后的推手正是来自各地的游资。但由于只是游资推动,缺乏后续资金介入后,股价回调也会相对更为明显。”福州一私募老张告诉记者。

福州某券商营业部高管林先生告诉记者,人民网上市首日暴涨,已被上交所盯上,他们营业部有客户首日买了1万股人民网,而昨日又加买了6万股,上交所监管人员就打来电话叫其撤单,不要参与热炒。

“这其实就是击鼓传花的游戏,看谁跑得快了。毕竟炒高了,建议股民还是不要追涨。”傅黎明建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