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浙商证券: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分化
money.fjnet.cn 2012-05-08 09:1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结构分化加剧,风格进一步偏向主板和权重股。盈利表现、政策推动和估值溢价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5月份政策和基本面将会驱动市场风格进一步分化。

  上市公司基本面分化:大型企业好于中小型企业。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和汇丰PMI的持续背离表明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愈来愈窘迫。这亦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中得以体现。小盘股估值溢价下行压力仍大。美国小盘股估值溢价约为1.2倍,香港小盘股甚至无估值优势,A股小盘2.8倍的估值溢价偏高。资金流向分化,更青睐蓝筹股。数据显示,4月份沪深300(2717.778,0.00,0.00%)成分股资金净流入38亿元,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分别流出129亿元和28亿元。预计5月份资金会继续青睐高分红、业绩稳定、估值较低的优质蓝筹股。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