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连续暴雨导致蔬菜减产 福州菜价普涨二三成
蔬菜价格 连续暴雨
money.fjnet.cn 2012-05-08 00:10  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月初连续暴雨推动了蔬菜价格上涨。记者7日获悉,福州蔬菜价格环比普涨二三成,同比涨幅约二成。业内人士透露,菜价高位运行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若再出现连续阴雨天气,部分菜价可能再创新高,预计到本月下旬,菜价有望回落。

7日下午,记者在永辉超市黎明店看到,西红柿、木耳菜零售价每公斤11.96元,莴笋叶9.96元,菠菜、空心菜7.96元。在一些农贸市场和街边蔬菜小卖部,空心菜每公斤普遍在10元左右,上海青则是6.6元左右。

来自海峡蔬菜批发市场监测的数据显示,近段时间以来,市场蔬菜综合平均价基本都在2.88元/公斤左右。对于本轮蔬菜价格上涨,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4月底5月初,蔬菜生产处于季节转换期,许多品种上市量相对不多。加上雨季提前,导致蔬菜上市量相对减少,给蔬菜生长供给和价格稳定带来不利影响。此外,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蔬菜价格上涨。预计到本月下旬山东、湖南、湖北等地蔬菜陆续上市时,我市蔬菜价格有望回落。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