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2011年我国信用卡交易金额7.56万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5-09 00:4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我国信用卡交易金额7.56万亿元 互联网支付业务有待规范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刘诗平、刘琳)中国银行业协会8日发布《2011年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1年,我国信用卡交易金额7.56万亿元,同比增长47.95%;互联网支付、无卡支付和手机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发展迅猛,蓝皮书建议,加强监管,规范互联网支付行业发展。

国内互联网支付用户达1.67亿人 支付市场主体呈现多元化

“信用卡产业通过提供网银支付或同非金融支付机构合作,网上支付规模不断扩大。”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远年说,2011年国内互联网支付用户规模达1.67亿人,较上年增长21.6%,互联网支付用户已占总体互联网用户规模的33%。

蓝皮书指出,信用卡互联网创新支付方式不断涌现,无卡支付逐渐成为信用卡互联网支付发展的趋势。

蓝皮书同时指出,信用卡互联网支付市场主体呈多元化发展趋势。2011年,有101家非金融机构取得支付机构业务许可资质。其中,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占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份额的46%和21%。

根据易观智库《2011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2011年非金融支付机构共收单清算2.03万亿元,占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2%。随着网络购物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非金融支付机构的市场占比将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