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南纸担保公告不明不白:1500万换来4000万
money.fjnet.cn 2012-05-09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南纸[6.25 1.79% 股吧 研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持有的福建省青山纸业[3.38 0.00% 股吧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50万股作为质押物,向中国建设银行[4.75 -0.21% 股吧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延平支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4000万元提供担保,借款期限1年,质押有效期限自股份质押登记之日起1年。

  福建南纸 (SH:600163)最新价:6.25 0.11 1.79%行情走势 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最新研报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个股股吧 优股预测 龙虎榜然而,截至公告日青山纸业的收盘价为3.41元,4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总价值也仅为1534.5万元,不到4000万元总担保额四成。中国农业银行[2.76 1.10% 股吧 研报]四川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客户经理刘堃表示,如果是质押,银行会按照一定的

  比例质押公司的质押物,但是绝不可能出现质押物低于担保总额的情况。刘堃认为,除非是在这个担保协议中还有第三方提供担保,作为第二还款源。

  该公告称这450万流通股为质押物之一,并未透露有第三方为其担保,也未透露除了流通股之外其他的质押物是什么。那么,福建南纸此次申请流动资金借款担保的其他质押物到底是什么?在首次致电被挂断以后,记者又多次致电福建南纸,福建南纸均未接答电话。

  此前,福建南纸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净利润为-9539.95万元,同比大降。事实上,由于整个行业都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经营情况不甚乐观,包括晨鸣纸业[4.93 -0.60% 股吧 研报]、景兴纸业[7.04 -0.85% 股吧 研报]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均堪忧。

  一方面,整个行业的不景气让福建南纸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公司无法在银行取得贷款,补充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流动资金。此次,从福建南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担保来看,难道公司的流动资金已经无法满足其日常运营了?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