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希腊股市创近20年新低 欧洲主要股指重挫
money.fjnet.cn 2012-05-09 08:31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希腊政局8日动荡不已,大大毒化了欧债危机。欧美金融市场当天遭受重创,美国等多国股市普遍大跌。

  希腊的组阁危机8日持续。希腊议会第一大党新民主党放弃组阁后,第二大党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受命组阁。外界对该党未来成功组阁的前景并不乐观,但如果再度举行大选,希腊的动荡政局将无法被迅速化解。

  激进左翼联盟党魁奇普拉斯(AlexisTsipras)8日扬言,一旦出任希腊总理,将会废除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援助协议。该党当天呼吁议会主要政党一同反对财政紧缩措施,废除有关的劳工法规,维护劳工权益。

  左翼联盟的上述政治主张令欧美市场大为惊慌。如果希腊新政府废弃三方援助协议,结束财政紧缩措施,几乎无法避免债务违约的命运,并可能由此再度引爆欧债危机。

  希腊未来是否会退出欧元区的问题现在也被广泛讨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8日则表示,即使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欧元也不会被毁掉,德国等国会继续维护欧元。

  此外,法国大选结果也已出炉,左翼社会党领袖奥朗德上台。他也曾放言要“终结”紧缩政策,引发德国和欧盟方面的强烈不满。

  欧洲股市8日“哀鸿遍野”,主要国家股指暴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狂跌1.78%,蓝筹股指数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重挫2.7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1.9%。

  处于危机中心的希腊股市8日暴跌3.6%,创下近20年来的历史新低,面临崩盘。希腊银行类股饱受打压,其中希腊国民银行股价下跌8.4%。

  受欧洲局势冲击,美国股市继续下跌,纽约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琼斯指数连跌5个交易日,当日跌幅为0.5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066.52-0.18%]下跌0.39%。

  汇市方面,美元的表现十分坚挺,而欧元则一路下滑。投资者对欧元前景产生质疑,同时看好美元的保值能力。美元对欧元汇率8日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

  重要商品方面,投资者纷纷购买更安全的美元避险,抛售黄金。国际金价降至年底最低,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604.5美元,跌幅超过2%。国际油价则继续下跌,纽约油价为每桶97.01美元,跌幅近1%。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欧盟无法尽快就欧债危机问题与法国、希腊等国达成共识、坚持紧缩路线,金融市场的动荡仍将持续,欧债危机则无望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