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央视曝美容院假药横行:成本几十元药物利润上千
money.fjnet.cn 2012-05-09 00:54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我来说两句

  美容师:

  我就打过一点溶脂针,我这一块打了一点。所以你现在看到我是有咬肌的,好像这一块没有脂肪,就少了一点。所以你看我的脸形,现在这一块是尖的,这一块是没打到。

  解说:

  听这位的意思,这种美容做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他们为顾客注射的次数已经多得数不清了。而按照我国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实施医疗美容的医师,必须具有职业医师资格。从事医疗美容护理工作的人员,也必须是经过有关部门正式注册的护士。那么这位小何大夫,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美容师:

  我们也不是大夫,你说大夫她在医院里。

  记者:

  都是哪些医院的?

  美容师:

  她是做整形这一块的,她是内科手术医生。

  记者:

  叫什么名,医生?

  美容师:

  姓徐,全名我不太清楚。

  解说:

  按照规定,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围,必须在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生活美容院是不允许开设这种业务的,那么这家美容院的注射美容是在哪里做呢?

  记者:

  是到医院里去打吗?

  美容师:

  都在这儿,微整形就在这里做。

  解说:

  既没有专业机构的资质,也没有专业的医生操作,怎么能开展这项业务呢?面对记者的疑问,美容师又强调,其实在哪里注射,由谁注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靠产品说话。她给记者出示了一份注射用产品的说明书。

  记者:

  这个就是一个玻尿酸的简介?

  美容师:

  对。

  解说:

  记者仔细的看了这份产品说明,发现里面大部分内容都是从互联网上下载下来的资料。是一些午餐美容的介绍,并非药品说明书。美容师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针剂产品种类很多,仅仅玻尿酸一种就有几个品牌。而记者在产品上并没有看到具体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等一切药品应有的说明,只有一些外文。这种说不清楚来历的产品,价格却高得惊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