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市场有了新的开始
money.fjnet.cn 2012-06-28 09: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的保险业水平还不到世界水平的一半。”6月27日,在中国平安[44.33 0.82% 股吧 研报](601318.SH,02318.HK)的股东大会上,当一位股东询问如何为中国保险业水平及平安集团自身打分时,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如是回答。

打分仅是对结果的评定,股东们更加担心的是如今金融政策的不断创新会为平安未来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姚波说,对于是否解除预定利率上限,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平安也在关注。一个可能的变化是保险产品预定利率2.5%上限被解除的可能性。

“我想监管机构也会考虑到风险的平衡,以前没有2.5%的限制,导致了上世纪90年代出现的高利率保单,对寿险公司造成了较大压力。”他说,在目前情况下,有的分红产品对客户的回报已经达到了4%或4.5%,所以放开和不放开影响其实没那么大。

事实上,近半年来,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新政不断,对于几乎拿齐了金融牌照的中国平安来说,意味着将要适应更多的新环境。

对此,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认为,这意味着整个市场格局将会发生变化,很多游戏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当它开始时,各个金融机构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

这其中的一个新游戏即为中国平安今年新设立的“上海陆家嘴[12.76 7.23% 股吧 研报]国际金融资产(商品)交易所”。据了解,该交易所采用的是现货电子盘交易,有别于证券交易所集合竞价的一对一的场外交易方式。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