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单身女月入6000元 新手投保车险品种越全越好
money.fjnet.cn 2012-06-07 17:2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案例】:王女士,年龄28岁,单身,月入6000元,刚购入一辆价值约15万元的汽车。因王女士是驾车新手,希望给汽车上一份保险,要兼顾收入能力。

【保障分析】对于新车、新手来说,在其能力足够的情况下,投保的险种还是越全越好,一是对于车辆本身有个足够的保障,二是能够覆盖大部分王女士驾车过程中自身的风险。

一。首先是国家规定强制投保的交强险。

排量在1.6-2.0之间的车辆,一般是保费950元+车船税400元/年。具体收税金额是按照购买月份计算的,如果是1月份购买则满额收税。

二、商业险

1.车损险:车损险是在车辆发生事故后,负责赔付本方车辆的险种,这个险种对于新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2.三者险:负责赔付对方损失的险种。一般来说,女士开车比较谨慎、速度不快,因此三者险限额加上交强险的限额对于王女士来说已经够用了。

3.盗抢险:在车辆全车被偷盗或抢劫后,赔付车主损失的险种。如果车主有固定的停放地点,且活动区域治安状况较好的情况下,可以不用上盗抢险。

4.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车辆只有王女士一个人开,没有其他乘客的话,可以选择只投保司机座位。

5.玻璃单独破碎险:负责赔付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玻璃单独破碎事故的。

6.油漆单独损伤险:新手开车过程中发生小剐小蹭的事故非常常见,因此油漆险是非常必要的。

7.不计免赔特约险:以上险种均有免赔,只有在投保了不计免赔特约险后才能得到足额的赔付。

综合来看,在上齐上述险种后,王女士一年需要花费约6000元,较符合其收入水平。但需要提醒的是,车险的保费理论上是逐年递减的。但如果车辆在本年度出险的次数过多,也可能导致第二年的保费增加。

保险专家: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投保车险专家杨帆

本报记者 苗慧

责任编辑:金融俏管家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