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骤降 年收益5%的理财产品难觅踪影
money.fjnet.cn 2012-06-25 16:25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刚过,银行理财收益悄然骤降。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难觅踪影。

昨天上午,记者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看到,休息日里的银行网点人流并不少,很多上班族在比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周五还短信通知我说,有年化收益4.8%的产品,怎么现在就没有了呢?投资时间还只是40天左右的呢?”彭女士一脸懊恼的向理财经理咨询。据了解,周五因她忙于工作,未来及时购买,现在剩下的理财产品仅有年收益为4.2%,时间又是45天左右的,这让彭女士很是失望。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青年路的中行、工行,这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在4%左右,时间也都不长。相比端午节前,各银行推出端午理财相比,收益率大降。在端午节前,招商银行曾推出年化收益4.8%的理财产品、光大银行推出了年化收益率为4.9%的理财产品,投资时间从40天到180天左右。

“不管怎么说,今年以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节节走低的。”据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徐石分析,去年6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比现在诱人许多,7天期限产品最高年化预期收益率动辄达到6.2%,25天期限的产品最高收益率也达6.5%。40天到90天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6%左右。而今年自降准之后,年收益率在5%左右的都难找。

据徐石分析,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多会在4%左右,若继续降息则会更低,投资者需尽可能购买长期理财产品,锁定利率风险。 (记者 王丹妮)

作者:王丹妮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