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留学汇款 中信银行教您如何省钱境外电汇最快 汇票手续费最低
money.fjnet.cn 2012-06-14 1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高考结束了,很多家长开始着手为孩子安排留学行程。给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如何带出国最方便、安全且手续费低廉,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为家长支招。

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专家介绍,目前家长给学生汇学费和生活费大致可以通过五种途径:境外电汇、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汇票和国际汇款业务等。汇款速度最快的是速汇金等国际汇款业务,但币种和接收地点都受到限制。旅行支票的优点是永久有效且使用方便,可在境外酒店、商场等场合直接消费,也可到当地银行兑换当地现金,但手续费较高。

相比之下,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专家更推荐国际信用卡、境外电汇和汇票这三种方式。国际信用卡非常便捷,孩子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家长在国内进行还款,无需手续费。但需注意的是,使用信用卡在国外提取现金可能产生较高的费用。

相对来说,汇票成本是最低的,且很多学校可以直接接受汇票,所以很多留学生都选择以汇票来支付学费。此外,境外电汇成本也较低,而且到账速度较快。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