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拒赔 才知两岁女儿“被脑瘫”
money.fjnet.cn 2012-06-28 09:59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父亲心酸的背后竟是“望、闻、问、切”诊断出的“脑瘫”

刚满两岁的孩子“被脑瘫”?面对盖有“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公章的《住院病案》,市民史先生目瞪口呆。如果不是保险公司提供了这份病案,史先生恐怕会被对女儿“脑瘫”的诊断一直蒙在鼓里……6月27日,史先生欲哭无泪:“难道,我女儿要一辈子背上‘脑瘫’的黑锅?”

一岁孩子发育慢

女儿宛宛的诞生,给史先生夫妇平添了许多生活乐趣。去年6月,过完一周岁生日的宛宛走路时有点不稳,史先生抱着女儿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看发育儿科。经检查,发育专家诊断为:各项指标未见异常,就是生长发育较同龄孩子有点晚,建议孩子接受中医矫正治疗。

史先生抱着女儿来到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仅一路之隔的辽宁中医康复中心。在门诊,宛宛接受了一段时间的中医治疗后,医生建议史先生为女儿办住院,并称可以走医保。

于是,史先生为女儿办理了住院手续。

推拿水疗有好转

记者从史先生提供的3份《住院病案》看到,宛宛3次入住“儿康科”,时间分别是2011年6月、8月、10月,每次住院10至30天不等。

3次住院期间,宛宛接受的大多为推拿、运动疗法、水疗等,几乎没有做过仪器检查。只是在第二次的《住院病案》中,有一张MRI诊断报告单:“检查部位:头部MRI(1.5-T)扫描”,“影像诊断意见:周围性脑积水。”

史先生说,之所以相继3次住院,是因为医院提供的推拿、按摩、水疗等服务挺令人满意,女儿做完后的效果也挺好,再加上住院后有了病床,家长感到很方便。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