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揭牌
money.fjnet.cn 2012-10-19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李珂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18日,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揭牌。试验区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福州市政府和省公务员局共建,由福州市政府主负责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副省长陈荣凯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福州市外国人工作管理局揭牌。

该试验区是国家外专局与地方政府和部门共建的第一个国家级引智试验区,也是全国第二个获国家外专局批准的国家级引智试验区。这是国家外专局继出台《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与我省共同主办“6·18”之后的又一项支持海西引智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试验区将重点开展三项引智试验。一是开展吸引高端外国专家来榕创新创业试验,构建海峡西岸高端外国专家的人才高地;二是开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机制试验,先行先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机制创新;三是开展海外人才聚集区试验,建设吸引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发展的聚集区。

国家外专局将加大对试验区的支持力度,在引智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福州市与省公务员局及相关部门将尽快建立试验区共建联络协作机制,加大投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引智机构队伍和引智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引智环境,推进试验区引智工作创新发展。

另悉, 福州将建设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内设专家公寓和引智交流中心,为高层次外籍专家和外籍专家组织提供研究室和工作间。留学人员创业园为海归人员创业和技术创新提供孵化场地、产业服务、创新条件等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