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A股有望阴转晴 维稳行情有共识
money.fjnet.cn 2012-10-22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五,上证综指盘中一度站上2132点重要关口,结果反弹再度遇阻,以微跌报收。但10月以来A股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02%,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35%。分析师指出,第三季度经济触底企稳,在市场行情转暖的情况下,低迷已久的A股有望“阴转晴”

维稳行情有共识

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1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69%。上证综指周K线已经连续三周收阳,“红三兵”的到来令投资者信心倍增,不过,机构对于A股的走势研判仍然比较谨慎,不少分析师认为,本轮反弹行情主要基调还是政策维稳。

9月底,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了目前资本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证券期货市场维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的重点工作。此后,市场一路上涨百余点。

光大证券(12.58,-0.10,-0.79%)策略分析师冯钦远在报告中表示,市场何时出现反弹具有偶然性,维稳恰好充当了反弹的催化剂。

与此同时,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9月初,国家发改委审批了超万亿元的交通建设项目,也为A股转强“添柴加油”。不久前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转好的迹象,缓解了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担忧情绪。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刘贺明10月18日透露,中国已有34个城市规划了2万亿元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接下来几年将是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最为迅速的阶段。

除了政策因素之外,资金面的问题也有积极的变化。9月在商业银行季末考核和双节因素的影响下,流动性趋于紧张,银行间拆借利率出现飙升。进入10月份,在央行天量逆回购的影响下,资金价格明显回落。另外,与股市走势高度相关的M1(狭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9月份攀升至7.3%,流动性拐点隐现。

责任编辑:王辉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