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45%报2160点 煤炭板块大涨
money.fjnet.cn 2012-12-17 15:1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早盘震荡上行,午后,大盘在煤炭、酿酒板块拉升下一度上扬,随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2160.34点,成交量1106亿元,深成指涨涨0.81%,报8600.33点,成交量837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酿酒、钢铁、有色、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概念、医药生物、农业、电子、日用品、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京投银泰、盛屯矿业、渤海活塞等纷纷涨停,两市有17只个股涨停,长盈精密、安杰科技、哥尔声学、康美药业等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康美药业被指高成长背后涉嫌财务造假,开盘股价即跌停;万科卷入李春城案件,领跌房地产板块;宝钢股份钢水倾翻,至少2人死亡10多人受伤,股价跌幅0.41%。

主要有三大利好因素刺激午后有望继续上攻,分别为:

1.中央经济会议要求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首提“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与2012年经济工作的五项任务相比,2013年增至六项。其中新增“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要明确提出改革总体方案。再提“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施政重点城镇化,将刺激水泥、建材、基建机械、地产板块股今天继续表现上涨。

2.明年经济总基调:继续稳中求进。今年9月份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的好势头,全年经济目标能够较好完成。但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巩固,明年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非常必要。经济回升有利支持股市走好!明年股市比今年好!

3. 证监会高层调研发行制度 券商建言新股放至新三板。资本市场似乎走到了十字路口。一方面,800多家等待IPO的企业让市场颇为恐惧,这种资本“堰塞湖”照目前的发行速度或5年也发不完;另一方面,虽然新股发行改革一直在推进,但仍无法提振市场信心,A股近期一度“破二”。证监会动刀IPO堰塞湖 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一旦这个问题解决,将极大鼓舞投资者信心,有利股市上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