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煤飞色舞”资源股强势回归
money.fjnet.cn 2013-02-05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憧憬中美欧经济逐步好转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昨日A股市场上煤炭板块领涨,个股平均涨幅高达4.04%,有色板块紧随其后演绎“煤飞色舞”行情,连屡爆巨亏的钢铁股昨日也位居涨幅榜前列。市场憧憬中、美、欧经济逐步好转,刺激贵金属、能源及农产品价格持续上升。

昨日A股市场上板块轮动明显,前期暴涨的银行、地产等板块有所退潮,资源股强势回归。其中基本面表现最好的煤炭板块领涨,个股平均涨幅高达4.04%,有色板块紧随其后演绎“煤飞色舞”行情,钢铁股也位居涨幅榜前列。有分析师表示,资源股的崛起可能是市场轮动。而一些资源股本身也有利好消息,如近期有消息称QFII加仓煤炭、有色板块等。同时,2013年首月大宗商品市场表现不俗,市场对资源价值再度重视起来。

2013年的首月大宗商品市场表现不俗,反映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的CRB指数1月份累计上涨3.13%,为近5个月来最大单月升幅。其中国际油价因其涨幅及巨大权重成为推动商品指数走高的重要推动力,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1月份累计上涨5.66%,从92美元附近上涨至97美元。另有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10日以来涵盖24种商品的标普GSCI商品指数累升7.3%,不但连续8周上扬,为17年以来最长升浪。

“从去年年底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缓解后,压制市场的因素明显减弱,多数品种开始上涨。”广州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罗强说。除了国际油价,有色金属中的铜、锌,棉花等品种也明显上涨。

最新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经济复苏依然在持续进行中。美国上周五公布ISM制造业PMI为53.1,高于预期的50.7。上周五中国官方公布的1月份PMI为50.4,连续4个月在50以上,显示国内经济复苏迹象进一步增加。

市场憧憬中、美、欧经济逐步好转,刺激贵金属、能源及农产品价格持续上升。有机构对130多位交易商、投资人和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宗商品中,今年贵金属的表现可能最佳,有望上涨多达25%,而谷物和工业金属则预计分别涨18%和16%。

煤炭有色钢铁资金流入居前

昨日A股市场上板块轮动明显,资源股强势回归。其中基本面表现最好的煤炭板块领涨,个股平均涨幅高达4.04%,有色板块紧随其后,连屡爆巨亏的钢铁股也位居涨幅榜前列。从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开始流入煤炭、银行类、有色金属、钢铁以及汽车等板块。其中,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以煤炭股为主,包括国投新集、大同煤业、昊华能源、靖远煤电等。有色板块中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包括云铝股份、五矿发展、中金岭南、驰宏锌锗。钢铁板块中净流入较大的有方大特钢、玉龙股份、金岭矿业等。

有分析师认为,近期煤炭、有色等板块出现走强,可能是市场板块轮动,前期房地产、银行推动市场持续向上,而近日涨幅较大的中小银行股有横盘震荡的迹象,同样具有估值优势的煤炭股成为资金追逐的新对象。一些QFII的持仓数据显示,近期QII布局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的仓位加重,给资源板块带来上涨动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