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通股份控股股东减持 神秘买方跌停价接盘
money.fjnet.cn 2013-02-20 09:0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沪深两市2012年12月4日触底回升以来涨幅前三的“牛股”,乐通股份2月19日的跌停引发市场关注。乐通股份2月20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智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200万股股份)于2月19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公开信息同时显示,来自申银万国上海海宁路营业部的神秘买家成为引发公司股价异动的首要推手。

神秘买方锁定跌停价接盘

根据公告,新疆智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21.62元/股的价格减持500万股,共计套现1.08亿元。本次减持后新疆智明持有公司2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有意思的是,乐通股份2月19日股价也巨幅调整,最终以跌停收盘,收盘价恰恰就是新疆智明的大宗交易成交价21.62元。

根据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乐通股份2月19日遭到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00万股,来自申银万国上海海宁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的两个买家全部接盘,其中,申银万国海宁路营业部买入8648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买入216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申银万国上海海宁路营业部成为导致乐通股份当日跌停的第一推手,该营业部曾于2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以7.04%的折价率接手约8926万元的股份,在2月19日则几乎悉数卖出。但在股价跌停后,该营业部买方以跌停价通过大宗交易再从控股股东手中收取“筹码”,不禁引发投资者对乐通股份后续走势的关注。

新疆智明持股成本仅600万元

事实上,作为乐通股份的首发股东,新疆智明所持3200万股股份于2012年12月11日解禁上市流通,而根据乐通股份的IPO招股说明书,新疆智明该部分股份的原始持股成本仅为600万元。

新疆智明首发股份刚刚解禁之后,2012年12月13日,当时还名为“珠海智明”的新疆智明就表示因理财及自身需要,计划自2012年12月13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乐通股份股票,合计不超过19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此后,珠海智明再发补充公告,将时间改为自1月22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比例为超过500万股,不超过1900万股。

随后乐通股份于1月25日公布年报,成为三家最早披露年报的中小板公司之一,年报还公布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含税)的送配方案,并同时披露了公司与宁波墨西科技的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事宜。

在二级市场上,自2012年12月4日起,乐通股份股价出现单边上扬,自7.77元/股的最低价起步,至2月18日盘中创出近一年多新高25.42元,两个多月之内(46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最高涨幅高达227%。

而在乐通股份股价强势上涨的过程中,新疆智明显然也为减持做足了准备,公司于1月末将注册地由珠海迁至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显然是为了享受税收优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记者 王锦)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