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五大战役今年目标任务确定
money.fjnet.cn 2013-02-19 08:17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更加突出战役实施成效,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全过程,继续实行战役进展通报和公布制度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周琳)省政府近日公布2013年五大战役工作方案,明确今年五大战役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以保证战役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目标

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精心组织实施530个省重点项目,集中力量抓好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41个在建重点项目、30个前期重点项目,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完成投资3260亿元。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全省新增长区域争取完成投资4800亿元以上,实现三年投资倍增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600个,新开工400个。

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全省试点镇争取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实施项目1700个,推动若干基础条件好、经济优势明显的试点镇建立现代新型小城市的雏形和框架。

城市建设战役:全省城市建设争取完成投资2000亿元,实施项目2500个。

民生工程战役:争取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确保省委、省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重点任务

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在建项目促投资、保安全、控质量、增效益,确保全年建成或部分建成150个项目;前期项目抓前置、促审批、保征迁、上配套,确保全年开工建设150个项目;抓紧启动列入省重点项目需要加快推进前期及关系长远发展的规划内重大项目,促进尽快获批和落地建设。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进一步明晰每个新增长区域的功能分区和产业定位,引入符合产业政策、技术先进、附加值高的项目,推动新增长区域成为我省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分类推进十大区域建设,沿海新增长区域要重点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实施《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和《福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推进区域重大项目建设。

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完善小城镇各类规划,年内第一批试点镇基本形成现代新型中小城市整体景观和效果,第二批试点镇初步建立现代新型中小城市雏形和框架;年内各试点镇建成1个以上有一定规模水平、集中连片的示范区,打造2个以上宜居新村;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旺镇和历史文化名镇;加快推进“点线面”攻坚,年内各试点镇至少建成1个公园和1条有特色的绿道,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平方米以上。

城市建设战役:梳理整合各类规划,加快建立城乡规划“一套图”制度;点、线、面项目选择尽可能连线连片,加快形成完整系统;进一步提升城乡景观风貌,做好城乡绿化、街景综合改造、城区内河整治;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城市综合交通、城市排水防涝和供水供气和污水垃圾处理。

民生工程战役:推进社会事业重大项目,重点加快推进一批条件成熟的民生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悉,今年我省将更加突出战役实施的成效,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全过程,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城市建设和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投资均高于去年,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动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

此外,还将继续实行五大战役实施进展情况通报和公布制度,每半年在福建日报公布进展情况;同时,除未按要求达到计划序时进度之外,对各地不再按相关指标完成数据进行排名考核。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