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发力元宵节专属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3-02-22 09: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蛇年春节才刚过去,各家银行又开始布局元宵节理财市场,记者走访新区市场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纷纷推出了“元宵节专属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但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产品与普通同类型产品并无区别,且收益率也不比后者高出很多,不排除以借“元宵节”为宣传噱头销售理财产品之嫌。记者李婷婷

收益率最高可达5.4%

记者注意到,某股份制银行今日特推出一款元宵节专属理财产品,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同业存款、债券回购、同业拆借等同业资产及债权类资产、国债、央票、金融债等金融资产,其投资期限为122天,投资门槛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投资100万元以上则为5.4%。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日前也正在发售一款“元宵节专属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59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目前市场上投资期限在60天左右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4%之间,这款元宵节专属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闲余资金的理财投资。”该行理财经理介绍。

银行借元宵节契机提前“揽储”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春节前部分市民手中会“归拢”一些资金,春节过后是人们手头最宽裕的时候,资金大部分也以现金为主,将这些“闲置资金”增值则成为市民较为迫切的需求,于是新一轮资金争夺战再次在各银行之间开打,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则是吸引年后闲置资金常见的方式之一。另外,对银行来说,一季度存款情况很重要,1月份的任务完成量更是重中之重,如果能有一个“开门红”,则1季度末的存贷比考核任务会顺利很多,尤其揽储能力较弱的中小型银行非常注重新年开门的第一桶金。为赶上开门这波行情,这些银行便借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契机打出了理财产品的“营销牌”,提前“揽储”。“但其实这些产品与普通同类型产品相差无几,只是冠以‘元宵节专属’的名号,且收益率并未比后者高出很多,所以不排除有炒作之嫌。”

重点关注6个月期以上产品

理财师王芳提醒,这类元宵节专属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通常为2个月到6个月左右,且多为风险系数较低的稳健型产品,受“年末效应”及“春节效应”影响,目前市场上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普遍下跌,尤其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更低,其投资价值并不十分大。建议市民当下应谨慎入手短期理财产品,可多关注6个月期以上的中长期产品,这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最好将稳健型与浮动收益型产品搭配购买。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