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推进水价改革 闽CPI涨幅将控制在3.5%
money.fjnet.cn 2013-02-21 09:07  刘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丰)2013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预期控制目标从去年的4%下调至3.5%。昨日上午,省物价局召开2013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13年价格工作,稳价控价仍是重点。

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平均上涨2.4%,较上年同期涨幅回落2.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列全国第26位。

会上,居民阶梯水价被提上日程。继去年我省推行居民阶梯电价并实现全省同价后,今年省物价局提出,将推进水价改革,深化城市居民阶梯水价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改革。

今年,全省价格部门仍将重点开展涉农、医药、教育、旅游等专项价费检查,持续加强对金融、流通等领域违价行为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福州1月CPI同比上涨1.2%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份,福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2.1%。在全省九地市中,福州的涨幅最低。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福州市固定资产投资为167.52亿元,同比增长67.9%,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为76.87亿元,同比增长5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05.1亿元,同比增长16.7%。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