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25操盘必读:RQFII或引入数千亿资金
money.fjnet.cn 2013-02-25 09:0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RQFII投资试点办法将实施 或引入数千亿资金

中国证券报记者24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日前已经完成《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修改程序,目前正在进行部委会签,不久将实施。此外,台湾投资者开展RQFII业务事宜也将获得进展,操作细节正在研究中。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香港市场尚有高达2000亿元RQFII额度可供使用,加上台湾市场RQFII开闸,上述举措有望为市场引入数千亿元新增资金。

证金公司统计发现:券商转融资需求旺盛

当前市况下,证券公司对转融资资金的需求正日益旺盛。上海证券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按照对52家证券公司开展的资金需求意向统计,到今年6月底,券商新增转融资需求达到250亿元。

证金公司近期对52家证券公司资金需求意向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到本月底,在现有160亿元转融资余额的基础上,证券公司新增转融资资金需求超过100亿元。其中,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新增资金需求均超10亿元。到今年6月底,券商新增的转融资资金需求达到250亿元,预计届时转融资余额将超过400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