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四绿”工程接力生态省建设
money.fjnet.cn 2013-02-22 06:48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多年前,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提出生态省战略构想,建设“美丽福建”开始新征程,如今生态文明理念已深刻融入福建总体发展战略,福建将更绿、更宜居

——习近平

绿色生态是我们的最大特色,是最宝贵的资源,一定要倍加爱护。绿色发展要与城镇化、产业化很好地结合起来,让绿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省委书记尤权

作为绿色的福建,生态建设要在全国走前列、作示范,人与自然要更和谐,人居环境要更宜居。

——省长苏树林

“四绿”工程接力生态省建设

要在加快转变方式调整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的建设。

宁武高速公路穿行青山间,心旷神怡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 江方方/文 肖春道/图)

核心提示:“绿色福建,果然名不虚传!”来福建的客人,常为八闽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赞叹不已。

福建优良的生态,是大自然的恩赐,更得益于全省上下十多年来建设生态省的不懈努力。2000年,时任省长习近平提出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2002年,《福建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编制完成,同年,福建被列为全国首批生态省建设试点省份,建设“美丽福建”开始新的征程。

延续生态省建设战略,2010年,我省又启动以“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为主要建设内容的“四绿”工程,为“美丽福建”绿上再加绿。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