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股发行将淡化盈利指标 细化信息披露要求
money.fjnet.cn 2013-03-04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证监会将进一步修改新股发行条件,逐步淡化对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细化信息披露要求,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据介绍,下一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思路将包括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细化信息披露,淡化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开展IPO专项核查,规范中介机构和发行人的相关行为;完善定价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继续抑制炒新;打击粉饰业绩等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时表示,将研究如何根据创业板企业特点,创新发行方式,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发行融资制度。据了解,创业板市场设立初期,为实现平稳推出的目标,创业板审核制度和相关程序基本沿袭了主板和中小板的做法,随着市场逐渐成形,有必要针对创业板企业特点探索制度创新。

  据悉,改革创新的目标是要实现以同等规模资金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多渠道抑制非理性定价和炒新问题,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据透露,证监会还将修订创业板招股说明书准则,继续研究并及时梳理审核重点,形成审核指引并公布。在总结创业板设立三年来审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编撰创业板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审核透明度,完善预披露制度,探索将预披露时点进一步前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