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10万套保障房敲定建设时间表 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money.fjnet.cn 2013-03-01 06:41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杨永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了《福建省住房保障2013年工作要点》(下简称《要点》)。《要点》提出,今年全省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并明确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时间节点:3月底前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要点》特别强调,要推进外来务工人员住房保障。2013年底前,所有设区城市要把城镇稳定就业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已出台保障管理办法的设区市,重点加快分配步伐,扩大保障范围;未出台的,6月份前出台实施。同时,推动分类保障。以公交、环卫、市政维护等城市运行急需的行业为重点,适当扩大范围,在福州、长乐已实施的基础上,依托长乐等地开展分类保障试点,总结经验,推广覆盖到全省。

相关报道

福建省将建10万套保障房 外来工纳入保障范围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万套,并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前,所有设区市要把城镇稳定就业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并鼓励探索以需定建、轮候保障的新措施、新办法。昨日,省住建厅发布《福建省住房保障2013年工作要点》,明确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工作要点和时间表。

9月底前10万套全部开工建设

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3月底前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目前,省住建厅在与9个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将督促各设区市与所辖县(市)签订责任书,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今年还将启动运行“福建省住房保障网”门户网站。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建立月考评、月通报制度,重点落实年度计划投资、开工、基本建成、配租配售等考核指标,增加政府投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情况考评通报。

据了解,今年3月全省将开展2010年前未竣工项目专项督查,并检查今年项目落地情况,7月份组织项目建设进度巡查,10月份组织全面开工完成情况、基本建成情况巡查,年终组织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巡查。重点跟踪滞后项目、滞后市县,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