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转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做空机制被进一步激活
money.fjnet.cn 2013-02-28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做空机制被进一步激活,A股市场将逐步进入双边市;券商利好,股价大涨

转融券试点今日开始正式启动,做空机制被进一步激活。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披露,今日平安银行、万科、浦发银行等90只A股将首批成为标的证券。这些股票的可融券数量将大幅攀升。申银万国等券商认为,A股市场将逐步进入双边市时代。

今日开启的转融券试点中,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11家券商将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展开转融券业务,券商可以向证券金融公司借入证券,也可以为机构借出证券提供代理服务。

证券金融公司称,转融券当日交易费率固定,次一交易日可以调整,转融券的标的证券也可以调整,这些调整会在每日开市前公布。

平安银行等40只深市股票,浦发银行等50只沪市股票成为首批转融券试点证券,申银万国称,这90只股票的总流通市值为9.2万亿元,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48.86%。

融资融券业务中,融券业务受限于券源,规模一直较小。截至2013年2月21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1343.5亿元,其中融券余额只有28.7亿元,占比2.14%。转融券开启有望改变这种局面。

从行业看,转融券标的中,金融服务行业股票达到25只,占28%。申银万国认为,初期转融券规模将有限,长期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但初期对转融券标的集中的行业将形成估值压力。

券商股可能受益于这一业务开通。海通证券认为,转融券的推出给券商融券业务增加更多券源,并且降低了券商使用自有券借出的风险,有利于促进融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昨日多家券商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招商证券上涨了8.43%。吴敏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