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塞浦路斯议会存款征税议案被否决
money.fjnet.cn 2013-03-20 11: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塞浦路斯议会19日晚对存款征税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因36人反对、19人弃权而未获通过。

塞浦路斯总统所属的民主大会党在议会56个议席中占20个议席,该党19名议员投了弃权票,另有一名议员因在外访问而缺席投票,其余议员、包括执政联盟民主党的8名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

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集团16日达成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协议规定,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此项存款征税措施可给塞浦路斯政府带来58亿欧元的收入。

塞浦路斯政府最近几天一直在努力说服反对党以及民主党议员接受存款征税议案,但未获成功。政府19日将议案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议案规定2万欧元以下的存款免征税,2万至10万欧元之间的存款征税6·75%,10万欧元以上存款征税9·9%。然而,这一措施也未能说服反对党和民主党议员接受存款征税议案。

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征税议案将使这个地中海岛国丧失获得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的机会。欧洲央行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塞浦路斯不执行存款征税,他们将停止对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救援,大众银行将因此而破产。塞浦路斯政府也因国库空虚而需另找资金维持运转。

塞浦路斯政府去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并弥补政府财政不足。塞浦路斯是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第五个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