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被曝盗用客户信息办存折
money.fjnet.cn 2013-03-21 16:09   来源:21CN    我来说两句

从未开通网银却被告知已经拥有网银账户,日前,河南周口市一位刘姓先生(化名)向网易财经表示,自己去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网银时,对方在执行操作中发现自己已经在该行办理存折并开通了网银。

盗用信息 私办存折

据刘先生介绍,去年12月份,一当地邮政储蓄银行人员进入到自己单位,询问是否办理信用卡,当时刘先生便把身份证复印件交与朋友,并办理了信用卡。今年元旦后,刘先生收到了所申请的信用卡,而就在其为了开通信用卡网银业务前去银行办理时发现,邮储银行太康县阳夏路支行已经为其办理过一个银行存折,并擅自为该存折开通了网银,并且没有把存折给到他本人。

根据柜员查询系统数据显示,已经开通的网银是通过存折办理的,并且已经有交易记录。刘先生认为,邮储银行阳夏路支行利用给他办理信用卡的机会,盗用其身份证信息冒名办理存折,并进行交易开通网上银行。

“如果不是我刚好需要开通网银,我怎么也不会知道自己的个人信息被盗用,并且开通了银行账户”,刘先生向网易财经如是表示。

在其致电邮储银行电话客服后,对方只是表示为“操作失误”。对此,刘先生认为银行内部监管存在严重失职,“作为银行,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最保险的地方,也是老百姓最信任的金融机构。但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连内部盗用客户的信息从事违纪违法的事情都不知道。”

今日,网易财经致电太康县阳夏路支行,该行支行行长表示,已向客户道歉和注销存折账户,并指盗用客户信息是员工私人行为,是出于办业务的目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