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州重拳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行为
money.fjnet.cn 2013-03-22 16:16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2日,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和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福州签订“关于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的合作协议”,并为“福州市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联合办公室”揭牌,标志着当地公安机关与保险业联手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机制正式启动。福建保监局,福州市公安局,福州保险机构主体,以及部分媒体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2012年8月,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以后,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与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和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努力加强沟通与协作,增进业内交流,共同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行为,逐步提高行业的整体风险防范能力。

福州市经侦部门和保险业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专项行动,“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不仅查办了一批长期“骗保险”犯罪团伙,而且震慑了一大批“吃保险”的不法人员,提升了经侦部门和保险机构反保险欺诈的能力,净化了保险市场发展的环境,巩固了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尤其在“破案会战”期间,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侦办了李某某保险诈骗团伙案件,抓获涉案的犯罪嫌疑人9人,涉及赔案42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此案的成功侦破,有力打击了保险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起到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会议指出,今后当地公安机关、保险行业将整体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探索将保险诈骗案件由事后协查向事前防范延伸的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保险诈骗案件的发生。共同研究保险诈骗的新情况新特征,及时对保险公司进行风险提示。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反保险欺诈宣传教育,阐明保险诈骗的危害性,鼓励公众检举和揭发身边的保险诈骗案件,争取社会各界对反保险欺诈的支持。(沈耀胜 陈祺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