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企业走进德国研讨会25日在福州举行
money.fjnet.cn 2013-04-26 0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福建企业走进德国研讨会25日在福州举行,吸引了41家大、中型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参与,涵盖机械、电子、IT等我省支柱产业。研讨会由省外经贸厅、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和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联络处联合主办,是我省落实引导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梅花伞业、联合动力、厦门宏发集团等20家企业经核准在德国设立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协议投资额达1488万美元,企业数量和协议投资额在我省投资欧盟国家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位。

德国是我省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我省与德国进出口总额达52.47亿美元,其中,出口38.21亿美元,进口14.26亿美元,是我省在欧盟的第一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市场;引进外资方面,截至目前,德国已在我省投资制造业、服务业等项目114个,合同外资6.92亿美元,实际到资4.12亿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