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华财险董事长李迎春:争取5年内上市
money.fjnet.cn 2013-04-26 09: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人头攒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瞬间点燃了人们对于汽车的狂热。在偌大的展会上,有一个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它没有奢华的跑车,也没有美艳的车模和排队试乘的观众,只有一个江南女子温婉地坐在茶炉边,用心烹煮着手中的茶叶。

  这就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在车展上的首次独家亮相,也是保险业第一次涉足车展。“这样的展台布置别有深意。”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迎春看来,“经营保险就像泡一壶好茶,要能在浮躁的市场中,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用心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最便捷的服务。”

  上海车展寻找商机

  品一口福建白茶,李迎春娓娓讲述着中华财险进驻上海车展的缘由。他说:此次上海的车展“创新,美好生活”主题与“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行业主题极相锲合。中华财险参与上海车展,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公司与汽车商、经销商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了解、融入汽车行业和消费者。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活跃、最具增长潜力的汽车市场。2012年,我国汽车产销突破1900万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3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10%。汽车市场的稳步发展,也带动了机动车保险市场的增加。

  “保险,特别是汽车保险和汽车产业的发展有着密切联系。保险不仅为汽车产业的生产、流通、销售、售后等环节提供风险保障,其本身也是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李迎春告诉记者,“随着保险业不断发展,保险在扩大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安全管理、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机动车辆保险在财产险中占比在75%左右,中华财险的车险占比在69%。去年,全国车险保费收入超过4000亿元。

  李迎春相信:“通过参加车展,能够更了解汽车产业链,有助于推出与时俱进的保险新产品,更加能动、出色地为汽车市场提供便利有效的保险服务。更重要的是,这也是我们向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的最好机会。”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