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金融创新支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融创新支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省委宣传部和招行福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可提供融资2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24日,省委宣传部与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州签订《金融创新支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招行福州分行确定为我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200亿元融资总量的意向。

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完善支持文化产业创新融资配套政策、强化文化产业FPA(客户融资总量)创新融资服务、支持文化产业财资创新管理等。根据合作备忘录,招商银行将聘请由省委宣传部推荐的行业专家作为银行融资顾问,协助开展专业培训、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开展文化项目风险评估,以提升服务文化产业的能力。招行帮助文化企业面向商业银行发行短期融资券,开发对优质小微型文化企业的“信用+实际控制人个人担保”、版权质押等专项贷款,对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诚信金融业务等。

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提供银行间交易市场“短期融资券+短融星”服务,首期短融券融资10亿元;为莆田市集友艺术框业有限公司提供“PE+贷款”服务,牵线引入PE投资人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资近2亿元;为西岸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以未来收益权为抵押的“文创贷”和IPO财务顾问、现金管理等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