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在福州举行
money.fjnet.cn 2013-05-01 07: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4月30日电(记者 许雪毅)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行,将更加突出经贸主题、闽商文化和新闽商特点,预计规模达1800人。

据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介绍,本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与第十一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第三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合并召开,突出经贸主旋律,进一步增加项目招商的分量。届时将安排福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招商推介,为与会代表提供商机,为下半年侨商项目对接会和项目签约打下基础。

本届世界闽商大会重视挖掘闽商文化,将颁发海西建设突出贡献奖、华侨捐赠福建省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和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大会之前,反映闽商历史文化的电视连续剧《大航海》已在漳州市开机;《闽商发展史(总论篇)》已准备付印,将于大会期间举行首发式。

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是将有一批新闽商参会。现在的“闽商”不仅是传统意义的闽籍商帮,也包括了外籍、境外、福建省外在福建省的投资者。近年来,福建把外企、央企、民企“三维对接”作为招商引资重点。

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联合举办的世界闽商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福州举办,在海内外产生强烈反响,成为树立闽商形象、凝聚闽商力量、传承闽商文化、推进福建发展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