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4月开68罚单 生命人寿聘无证人员从业独中6单
money.fjnet.cn 2013-05-09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监管持续发力,保监会各保监局4月共计开出68张罚单。其中,重庆保监局以月内寄出26罚单居各保监局之首。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发现,在保险销售过程中,聘用委托无证人员、机构销售保险现象非常普遍,生命人寿1日连接6张罚单;误导销售、虚假宣传等现象仍屡禁不止,夸大收益水平“高于银行利息”仍是其最常用误导销售的用语。

  聘用委托无证人员、机构销售保险现象普遍 生命人寿1日连接6罚单

  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发现,保监会各保监局4月共计开出罚单68张。从罚单出具的处罚事项来看,聘用委托无证人员、机构销售保险现象在业界非常普遍,保监会4月开出的68张罚单中,涉及此类违规者达30单之多。

  涉及此类违规的保险公司中不乏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等大型险企。

  在涉此类违规受到处罚的险企中,违规情节特别严重的保险公司当属生命人寿。因涉嫌非法进入“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为没有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录入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号码(购买假证),并雇佣其从业,重庆保监局对生命人寿多家支公司1日连开6张罚单。

  误导销售、虚假宣传屡禁不止 夸大收益“高于银行”成惯用语

  在保险销售过程中一直深为消费者诟病的“误导销售、虚假宣传”等现象仍然屡禁不止。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发现,在各类误导销售、虚假宣传行为中,夸大收益水平“高于银行利息”仍是其最常用误导销售的用语。

  其中,因涉嫌于2012年5月向彭某等7人销售“人保寿险福满人间两全保险(分红型)”产品时,存在宣传“保险5年满期后连本带利返还,收益比银行利息高”的行为,人保寿险保险代理人潘建华被重庆保监局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2年4月,在向投保人罗某销售“国寿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时,个人保险代理人彭艳群虚假宣传特别金、关爱金、福寿金三项收益还有“累计生息”收益721157.30元,并虚假宣传保单红利至75岁可领取900539.05元,彭艳群宣传的红利收益水平比该保险公司假设的高档红利收益水平还要高。重庆保监局对国寿保险代理人彭艳群予以警告并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违规使用保费申购银行理财产品仍有发生 中国人寿2员工被罚

  在对保监会罚单梳理的过程中,中新网金融频道还发现,违规使用保费申购银行理财产品的现象仍有发生,4月中国人寿2员工因涉嫌此类违规被处罚。

  经查,黄春江在2012年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舒城支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期间,该公司存在违规使用保费申购某银行理财产品的违法行为,黄春江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七)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

  黄春江被安徽保监局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作为直接经办人员的孔凡芹也被同样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